晴時多雲

2022投資市場確定性增 富達:掌握「MIST」4字攻略!

2022/01/20 17:04

富達認為,投資人今年將「走在一片迷霧(mist)」之中,因此,將「MIST」轉化為4大投資攻略。(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進入2022年仍充滿挑戰,各大央行需權衡抑制通膨和支持經濟成長的對策、中國政府則需決定對產業監管的程度、各國政府需拿捏氣候政策時機及其背後的政治代價等,諸多不確定性持續導致市場波動,富達認為,投資人今年像是「走在一片迷霧(mist)」之中,因此,將「MIST」轉化為4大投資攻略,期幫助投資人找到方位。

富達表示,「MIST」的「M」為Multi-assets多重資產配置,在政策未明、通膨疑慮、市場波動難以掌握的前提下,建議投資人採取多重資產配置策略,以具成長性的股票搭配提供固定收益的債券,不僅能掌握股票成長動能,並透過債券收息抵禦股票市場波動,在滿足對於成長與收益需求的同時,有效控管風險與平衡波動。

「I」為Income solution固定收益投資,即使通膨升溫且預期貨幣政策將稍有收緊,但由於整體債務增加,政策制定者預期將於必要時出手干預,因此應有助於降低殖利率上升以致債券價格下跌的風險。

富達亞高收基金經理人夏苔耘表示,亞高收債市儘管去年受到政策和違約事件劇烈震盪,目前評價面仍相當具有吸引力,不僅利差來到史上僅次於2008年和2020年的高點,其殖利率達9.9%左右也是全球主要美元固定收益資產類別中最高,預期在升息、中國房地產債市止穩後,可望有不錯的表現機會,現在正是中長期投資的布局良機。

「S」為Sustainability永續性投資機會,ESG領導者較ESG落後者,更有能力長期提供具吸引力的股息增長,將永續納入投資的考量,不僅能使投資獲益,還有助推動企業加速永續的實踐,創造投資人與企業的雙贏。建議投資人也可以掌握趨勢主題脈動,著眼未來成長潛力,並透過長期投資,累積更有利的報酬成果。中長期成長潛力的趨勢中,富達則持續看好未來通訊主題以及醫療健康護理主題。

「T」為Thematic investing掌握趨勢主題,在選擇投資標的方面,除了以傳統區域或產業分類的框架,建議投資人也可以掌握趨勢主題脈動,著眼未來成長潛力,並透過長期投資,累積更有利的報酬成果。而在眾多具有中長期成長潛力的趨勢中,富達則持續看好未來通訊主題以及醫療健康護理主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