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抱股過年嗎?法人:ESG+高股息成為抗震安全氣囊!

2022/01/20 16:44

年關將近,很多投資人疑惑是否可抱股過年。法人表示,可選擇定期定額ETF,擁有一籃子個股可分散風險。(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受美股重挫及本土疫情升溫影響,台灣加權指數下挫,持續高檔震盪,年關將近,很多投資人疑惑是否可抱股過年。法人表示,個股難預測、何時進場也是難題,投資人可選擇定期定額ETF,擁有一籃子個股可分散風險,也不會擔心買高而提心吊膽,尤其具股息與投資利多優勢的ETF,至少下檔有撐,可形成基本的保護。

國泰投信表示,根據證交所資料,至去年12月底止,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 定期定額交易戶數,從去年初的8068戶增至近4萬戶,成長幅度達389%,堪稱國民存股型ETF,可見結合高股息與ESG的投資理念深獲股民青睞,願意定期投入00878,慢慢滾大資產。

國泰00878基金經理人游日傑表示,去年上市櫃公司營收亮眼,去年12月、第四季及全年營收飆出「三高」,12月營收首度突破4兆元;第四季營收11.49兆元、季增及年增逾1成;全年合併營收40.91兆元、年增16.2%,三項紀錄均創下台股史上新猷,有望帶動今年股利發放成長。

另,觀察過去1年,每季度市場投資主軸都不太一樣,電子、傳產、金融交替,預估隨著股價基期逐漸墊高,資金輪動的速度恐加快,投資難度將加大,由於ESG已漸漸成為投資主流,結合高股息與ESG理念的00878,有高股息提供抗震「安全氣囊」,又有ESG精準篩選績優股,相當適合投資人長期布局。

法人分析,根據彭博資料,截至去年12月底,00878追蹤的MSCI台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其1年指數含息報酬率為26.05%、指數殖利率約為4.65%,有機會讓投資人股息、價差兩頭賺,是存股族打造現金流的好幫手,且其成分股分布在電子、傳產、金融產業,有望隨類股輪動而受益。

國泰投信也指出,2月預告將祭出第二波息收聯盟,00878於春節過後2月7日公告預估配息,2月17日公告實際配息,並於2月22日除息,因此投資人最晚只要在2月21日前持有或買進,皆可參與本次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