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熱潮不減 新加坡第1家SPAC公司亮相

2022/01/20 16:18

新加坡交易所開放SPAC上市後,新加坡第1家SPAC公司正式亮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背後由新加坡政府支持的投資公司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 Private Limited)首推的小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今(20日)首次亮相,同時也代表了新加坡將成為SPAC這類交易的主要場所。

在4個月以前新加坡交易所(SGX)已完成SPAC上市諮詢,根據市場反饋,放寬新加坡SPAC上市條件,允許SPAC上市。

而Vertex Venture作為新加坡第1家SPAC上市公司,首席執行長Chua Kee Lock在上市典禮上表示:「作為新加坡第1家SPAC,我們不得不涉足困難和未知的領域。」

星展銀行資本市場主管Eng-Kwok Seat Moey表示,SPAC目前已被許多投資者接受,作為初創企業通常利用私募股權方式進入市場的替代方案。她還說,未來幾年數家高科技、高增長的新加坡公司待時機成熟,便會在市場上公開上市,她補充,這些企業到時將成為SPAC業務的合併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