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高盛:英特爾、超微伺服器帶動 看好嘉澤

2022/01/20 09:26

高盛看好嘉澤(3533)獲利前景。
(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Sachs)認為DT(桌上型電腦)強於預期,第五代DDR(雙倍資料速率,DDR5)需求改善推動連接器製造廠嘉澤(3533)2022年營利。

DT插槽需求在2021年Q4有所改善,其因是電競型DT需求更好,而且英特爾(Intel)Alder Lake處理器滲透率高於預期,推動嘉澤2021年Q4收入達破紀錄,雖然2021年Chromebook需求疲軟,但伺服器需求保持健康,筆記型電腦的收入年增率持平。

另外鑒於英特爾Eagle Stream、超微(AMD)Genoa伺服器平台產品滲透率可能會迅速提高,嘉澤預計收入、毛利率(GM)在2023年將有所改善,且嘉澤對2023年Eagle Stream滲透率估計沒有改變,表示2023年伺服器收入、毛利率增長率強於預期。

嘉澤看好2022年GM前景,預計未來幾個季度,GM將達到40%以上,這主要是受到新伺服器、桌上型電腦處理器需求升級,還有DD4與DD5 SMT(Surface Mount Technology,表面組裝技術)推動連接器出貨量。

總體來說,雖然仍存在著產品量少的問題,不過高盛對於長期伺服器CPU插槽升級需求保持積極看法,剛好抵銷2022年強勁的雲端伺服器支出部分。

另一方面,由於最近Alder Lake需求強勁,我們對DT CPU的看法更加樂觀,這不僅意味著嘉澤的DT CPU業務收入、毛利率將有更好的上升空間,而且也看好嘉澤的DD5業務,從長期看來,高盛預計嘉澤將繼續受益於DT/伺服器CPU升級需求、雲端/伺服器投資趨勢增加,AMD伺服器供應鏈份額高於英特爾,以及各類輸入/輸出(I/O)升級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