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今跌151點 投信:年後紅包行情可期待

2022/01/19 19:27

投信業者表示,歷年台股在封關「年前」盤勢相對低迷。(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股大跌、衝擊台股今日表現,終場加權指數下跌151.18點,收在18227.46點。投信業者表示,根據Cmoney資料統計,歷年台股在封關「年前」盤勢相對低迷,不過,在「年後」上漲機率相對較高,若以過去15年為例,農曆年後20個交易日上漲機率高達87%,平均漲幅為3.39%,因此,「年後紅包行情」確實可以期待!

距離牛年封關僅剩5個交易日,要不要抱股過年?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法人認為,台股農曆年封關恐陷入修正階段,短線觀察重點是指數「萬八」是否守得住?

永豐投信今天指出,根據統計,歷年台股在封關前盤勢相對低迷,但在年後上漲機率相對較高;若以過去15年(2007至2021年)為例,農曆年後20個交易日上漲機率高達87%,平均漲幅為3.39%,因此,「年後紅包行情確實可以期待」。

尤其,農曆年前封關進入倒數一周,台股近期呈現高檔震盪,指數在18000點之上,個股表現波動大;對此,永豐投信提出建議,近周的民眾年終獎金入袋之際,除了預留年節資金需求,不妨趁封關前行情震盪之際,把握佈局年後紅包行情。

近期市場主題投資熱潮方興未艾,不妨善用主題型ETF掌握年後紅包行情,新世代偏好的ESG權值型ETF、智能電動車ETF等,年初開盤以來,掌握資金熱潮率先表態,今年可望衝出「虎年威風行情」。

永豐投信強調,去年下半年至今,市場最夯的主題投資中,不容錯過的智能電動車,節能環保等相關主題標的;其中,去年國內ETF市場,陸續出現了4檔海內外智能電車主題ETF。

永豐投信雖是去年電動車主題ETF的最後一棒,但主打智能車台廠供應鏈,且在掛牌後成份股氣勢如虹下,也在短短掛牌一個月時間,投資人數成長2.5倍,散戶參與熱度持續升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