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面臨「第3波」疫情 經濟發展恐下行

2022/01/19 16:28

因印度當地疫情加重,經濟將再次下行說法也紛紛出現。(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中文網》報導,截至1月18日,印度COVID-19感染人數單日猛增24萬例,在印度各地,已針對夜間、週末外出等禁令進行加強,投行也開始下修印度經濟成長預期。

印度此波疫情被認為是繼2020年9月及2021年5月之後的「第3波」,新增感染人數約連續1週徘徊在20萬人以上,而印度此次的疫情擴大似乎與「第2波」相同,導火線可能是大規模政治集會和宗教活動。

印度央行截至去年底預測稱,印度2021年度經濟的實際增長率為9.5%(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但印度政府在今年1月時把預期調降至9.2%。

而野村新加坡公司(Nomura Singapore)又把9.2%下調至8.7%,並稱:「第3波疫情將削弱經濟增長勢頭,導致個人消費和出口等陷入停滯。」

印媒報導稱,美國花旗集團再把預期從8.7%下修至8.3%。花旗表示,如果疫情長期持續,可以想像印度的供應鏈將遭受嚴重打擊,並推高農産品和石油產品等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