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LG擴建南韓廠 供應蘋果iPad OLED面板

2022/01/18 21:01

傳南韓LG Display將提供iPad所需的OLED面板。(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2021)初,南韓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停止為iPhone生產LCD液晶顯示器,並出售旗下手機業務,轉向生產OLED螢幕,南韓媒體據知情人士透露,LG為了提供iPad所需的OLED面板,將在今年秋季擴大南韓坡州工廠的產能。

綜合外媒報導,為增加其在蘋果供應鏈的競爭力,LG計劃在2024年,將坡州工廠第6代OLED螢幕產量增加2倍以上,剛好與市場傳聞OLED iPad將於2023~2024年間推出的時間點相吻合。

去年LG斥資3.3兆韓圜(約台幣764億元)轉型並擴大OLED業務,除了大型OLED顯示器,也正在加速量產中小型OLED面板。

蘋果2018年首次在iPhone上搭載OLED顯示器後,螢幕視覺效果獲得大幅提升,預計即將推出的OLED面板iPad可望再替LG帶來一波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