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觸角延伸伺服器散熱模組 匯鑽科今年展望樂觀

2022/01/18 12:47

匯鑽科董事長李素白(左),總經理王信為(右)。(匯鑽科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金屬沖壓件廠匯鑽科(8431)董事長李素白今天表示,公司2022年業務展望樂觀,觸角將進一步延伸至伺服器散熱模組及通訊電子用連接器等市場,整體營運成長動能可期。

匯鑽科指出,2022年除現有3大產品線仍會保持成長動能外,公司跨足伺服器散熱模組與通訊電子用連接器等新領域,預期也將開始挹注貢獻,近期已接獲伺服器散熱模組與通訊電子用連接器的表面處理業務訂單,預估下半年可望放量出貨。

匯鑽科說,伺服器散熱模組表面產品設計前期與美國半導體大廠客戶合作開發,共同制定規格,並參與機構設計及量產規劃,目前已完成產品規格測試及驗證。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22年全球伺服器出貨量可望成長6.4%,其中雲端資料中心伺服器的需求最為明顯,年增幅達雙位數,且美國半導體大廠客戶預計今年推出新款伺服器晶片處理平台,將帶動新一波伺服器換機需求,匯鑽科現為亞太少數能同時提供雲端資料中心等級伺服器散熱模組內置件及外觀件表面處理服務的廠商,預計將受惠此一商機。

匯鑽科提到,在通訊電子用連接器方面主攻少量多樣的通路市場,依照客戶不同需求,提供不同製程及配方的表面處理服務,可廣泛拓展到利基型電子、通訊、消費及顯示器等多元產業,降低出貨集中風險與淡旺季明顯差異,且由於客製化產品的技術含量較高,毛利率也較高,能夠強化整體產品組合。

匯鑽科對2022年展望抱持樂觀審慎,現有3大產品線都保持成長動能,美系3C品牌客戶已確定未來3年到5 年內推出的新產品,均將採用 Type C珍珠鎳表面處理技術,在無線藍芽耳機(TWS)表面處理業務方面,去年9月份正式量產後,業務量逐月提升,近期更進一步取得美系大廠高階經典款及旗艦款的產品認證,進入量產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