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5G將上路 美航空警告:會帶來災難性航空危機

2022/01/18 11:49

美國電信商AT&T和威訊(Verizon)的新5G服務預計將於19日上路,多家航空反對。(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信商AT&T和威訊(Verizon)新5G服務預計將於19日上路,不過多家航空公司警告,將面臨「災難性」的航空危機。

《路透》報導,AT&T和威訊將在19日啟用C頻段頻譜5G無線網路,不過多家航空公司警告,這恐使大量寬體飛機無法使用,導致數萬名美國人滯留在海外,造成美國航班混亂。

美國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警告,5G潛在干擾可能會影響飛機的高度儀等敏感儀器,從而影響飛機在低能見度下的操作。

美國航空公司、達美航空、聯合航空、西南航空等航空公司在信件中表示:「除非我們的主要樞紐准許飛行,否則大部分旅行和運送服務基本上會停飛。」

「而類似的情況會不斷重演,當天有超過1100個航班和10萬名乘客被取消、改期或者延誤。」多家航空公司表示。他們在信中補充,迫切希望政府趕快採取行動,否則全美的商業活動將陷入停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