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讚薩爾瓦多推動比特幣 使人們生活變得更好

2022/01/18 09:25

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薩爾瓦多對比特幣的野心,可能會在近期加幣貨幣的頹勢中受挫,但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仍大幅讚揚薩爾瓦多推動比特幣,能夠改善人們的生活。

伍德近期向《時代雜誌》表示,就長遠來看,將資金分配給創新將造福全世界的人們,她認為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為其人民提供前所未有的機會。

伍德在上週日播出的採訪中指出,布格磊向每個符合條件的成年人發放30美元的比特幣,「我們看到的是,原本僅120萬人獲得這項金融服務,現在有300萬人能使用新銀行服務及新金融服務,多虧了區塊鏈技術。」

據報導,薩爾瓦多去年9月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成為世界上首個這麼做國家。薩爾瓦多開發了自己的數位錢包「Chivo」,讓人們能從200多台ATM進行取款。

伍德認為,透過手機技術,全球數十億人已能獲得金融服務,她相信再加上區塊鏈技術,對縮小貧富差距將大有幫助,「在我看來,我們分配越多資金到創新,越能使全球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好。」

據《彭博》估計,近期比特幣的跌勢已使薩爾瓦多損失近1000萬美元,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灣時間今日上午9點09分左右,比特幣在24小時內下跌1.36%,暫報42353.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