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邀特斯拉設店 印度4邦與總理唱反調

2022/01/17 18:46

首席執行長馬斯克透露,最近印度至少有4個邦的政界人士邀請特斯拉前往設店。(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特斯拉面臨來自印度政府的進口關稅阻礙,首席執行長馬斯克透露,最近至少有4個邦的政界人士邀請特斯拉前往設店。

包括南部的泰倫加納、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北部的旁遮普、東部的西孟加拉邦都於上週末自我推薦基礎設施、永續性和簡化審議流程,希望獲得特斯拉青睞。這次邀請特斯拉設店的地方政府都是由反對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政黨領袖主導。

馬斯克和印度政府已進行多年的談判,在當地工廠和進口關稅方面分歧未解,莫迪政府希望特斯拉能在印度設廠、銷售和出口,但馬斯克堅持將進口關稅削減至100%,以便特斯拉先搶當地市場。印度對售價超過4萬美元的進口電動車課徵100%關稅,對售價4萬美元或較低價格的進口電動車徵收60%關稅。

超過13億人口的印度是全球第4大汽車市場,電動汽車市場仍處於起步階段,政府預定到2030 年至少有65%的新車銷量是電動汽車,但對大多數消費者來說,平均年收入不到2000美元,電動汽車仍屬高消費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