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家電缺貨 聲寶3主力推新款搶市

2022/01/17 18:52

聲寶總裁兼董事長陳盛沺(中)表示,聲寶今年邁入關鍵年,除企業新總部將落成進駐外,要落實南向政策。(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本土家電大廠聲寶(1604)總裁兼董事長陳盛沺表示,聲寶今年邁入關鍵年,除企業新總部將落成進駐外,要落實南向政策,均衡發展,龜山產線移到台南新廠,此外因進口家電要等上快2個月,聲寶3大主力產品也推新款,搶攻國內市佔率。

陳盛沺認為,台灣今年「榮景繼續」,雖然有美國升息消息,台灣疫情再起陰霾,但國內工廠沒有關門、運作正常,疫情不會馬上改變好轉,但會逐步恢復,台灣也享受美中貿易戰轉單利多,各產業去年都有賺錢。

但陳盛沺坦言,原物料飆漲對成本造成壓力,銅從每噸3千元漲到1萬元,鐵、塑膠等也漲很兇,但聲寶舊款機種未調價,新機種因具有新功能,訂價有空間,而聲寶今年也擴大冰箱、洗衣機、空調等3大主力產品,增加新機種,聲寶總經理許經朝舉例,聲寶新推出的大容量冰箱就熱銷,價格上也具競爭力。

陳盛沺也說,因進口家電冰箱、洗衣機等大缺貨,恐要等上1到2個月不等,而聲寶生產基地在國內,可趁此擴大國內佔有率,且受缺貨影響,今年1月業績可望再創高;法人估計,聲寶今年營收可望成長10-20%,去年前3季EPS已賺4.3元,第4季也小賺,其中本業約佔1.5元,今年有機會拚2元。

陳盛沺提到,今年會是聲寶轉折關鍵年,資產持續活化,位於林口企業新總部6月完成,預計第3季進駐,瑞智、東源物流等關係企業也會在此辦公,集團可發揮綜效;而原本龜山廠的產線陸續移至台南新廠,落實南向、均衡發展,至於舊總部將改為產業園區,需3到5年時間,盼吸引外資進駐,陳盛沺說,模式可租、可售,聲寶也會保留自用,初估此區開發金額上看700億元。

而先前和國美建設合作,出售土城土地,雙方將打造銀髮族橘色園區,是五星級銀髮住宅,預計有300戶,其中聲寶可拿100戶,預計需要1到2年左右時間完成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