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乾杯拚年底近70店 董事長苦喊:缺人、缺牛

2022/01/17 17:13

乾杯董事長平出莊司表示,現階段「缺人、缺牛」是兩大難題。(中央社資料照)

〔中央社〕乾杯今年展店目標上看15家,兩岸至年底總店數估達近70家,但目前展店遇2個難題,人力不夠,及澳洲和牛量「很缺」,集團將採購美牛、日本國產牛因應,短期內不會調漲售價。

去年本土疫情雖衝擊餐飲業營收,乾杯集團推動全品牌外賣服務,加碼投入電商事業爭取業績,加上下半年國內餐飲市場熱度回籠,去年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30.79億元,年增9.87%,集團也重啟展店計畫,衝刺新一波商機。

乾杯集團今年海內外拓點雙箭齊發,展店目標上看15家,截至目前共57家分店,其中台灣37家、中國大陸20家,至年底店數將近70家。旗下品牌「乾杯」與「黑毛屋」1月同時進駐全新開幕的遠東百貨竹北店,「黑毛屋本家」也將於台中重磅登場,海外事業首次插旗杭州開出「老乾杯」,營收有望再登高峰。

為因應展店人才需求,乾杯集團開出計時社員時薪上看250元、正職社員上看4萬元的條件,提升人才市場的競爭力,期望以優於業界的薪資招攬超過500名人才。

不過,乾杯董事長平出莊司觀察市場大環境,發現「缺人、缺牛」是兩大難題,目前已開出職缺徵才,而澳洲和牛也出現供給稀少、價格不斷攀升的問題。

他說明,乾杯集團品牌日本和牛與澳洲和牛使用比例各半,日本和牛價格和貨源目前都比較穩定,澳洲和牛則因為缺工以及海運塞港因素,導致「缺牛」,價格也節節攀升,因此集團使用美牛prime等級以及日本國產牛替代,以維持相同的餐飲品質,但即使成本比以往更高,考量消費市場狀況,以及集團善於發揮「全牛綜效」的優勢,短期內不會調漲售價。

他進一步補充,乾杯集團以「和牛」為事業發展核心,旗下擁有外販B2B事業「和牛物產」、B2C電商事業「乾杯超市」與8個餐飲品牌,透過不同餐飲業態有效善用一頭牛各部位,達成「全牛戰略」,並積極展店擴大事業版圖、提升採購規模,極大化集團獲利與核心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