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環球晶收購世創卡在德國 月底最後期限

2022/01/17 16:53

環球晶收購德國世創案,德國經濟部迄今尚未表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週一(17日)報導,德國世創(Siltronic)對台灣矽晶圓大廠環球晶以53億美元(新台幣1459億元)收購的計劃表示懷疑,稱德國經濟部迄今尚未表態,也沒有就如何讓該併購交易批准提出明確的解決方案。

德國世創週五在一份文件中也表示,兩家公司都沒有收到任何關於是否或在何種條件下可以發布併購的許可訊息。德國世創表示,如果德國經濟部在1月31日之前未發布批准決​​定,交易將無法完成。

據彭博報導,德國世創和環球晶都提供一系列與該交易相關的補救措施,知情人士透露,其中包括通過黃金股(golden share)特殊股權授予德國政府特別投票權,以及取消對位於慕尼黑的 德國世創總部購買,或將關鍵資產賣回德國等方式。

2021年3月,環球晶完成公開收購世創股權達70.27%,原預計2021年下半年完成最終交割,交割後環球晶將成為全球第2大矽晶圓廠。收購案去年陸續取得德國、奧地利、韓國、台灣、新加坡、美國反壟斷主管機關及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審查通過,但卡在中國、德國主管機關審查,未能如期達成併購。彭博11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對此交易配套措施大致滿意,有望審核通過,併購案需在2022年1月底前通過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