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 電子五哥嚴陣以待

2022/01/17 14:50

電子五哥滾動式做出防疫措施。( 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因應本土COVID-19疫情擴大,仁寶出現第3名確診者,電子五哥展開滾動式防疫措施,5間代工廠今年皆無舉辦尾牙,改採線上摸彩或直接發放獎金,並持續進行員工自主健康管理聲明,測量體溫、消毒,部分業者以開始進行分區、分流,禁止員工跨區、跨廠移動。

仁寶(2324)平鎮廠1對情侶檔員工(案17883、17884)在桃園西堤用餐後確診,指揮中心今證實仁寶又有1名員工(案17972)確診,相關廠區目前暫時全面停工,匡列1595人19日二採;仁寶持續建議各部門暫時不要舉辦聚餐活動,並已於日前在各廠區、大樓間啟動限制人流措施。

和碩表示,在疫情最嚴峻時期曾經異地辦公、分流上班,但目前尚未重新啟動類似措施,不過每天每位員工都還是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並回報,針對各部門自行舉辦的年末聚餐,也已做出延期建議。

廣達今起重新啟動最高3級防疫措施,包括限制員工移動範圍,禁止跨廠區、跨樓層,同時謝絕外賓來訪,公司內部餐廳、美食街、便利商店全數關閉,也持續實施彈性工時,員工早點上班就能夠早點下班。

緯創指出,由於經歷過嚴峻時期,現有的防疫措施、計畫非常完備,目前還沒有正式公告異地辦公、分流上班,視情況需要隨時都能啟動,公司有特別接待外賓的區域,對外部向來嚴格控管。

英業達提到,今起從桃園廠區員工開始進行A、B班分流,並謝絕外賓來訪,員工禁止跨區交流,公司各部門之間也沒有內部餐敘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