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前換新鈔!台銀ATM今起提供新鈔 央行鼓勵發放數位紅包

2022/01/17 12:11

提前換新鈔!台銀ATM今起提供新鈔,央行鼓勵發放數位紅包(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疫情升溫,為避免民眾群聚,台銀即日起全台765家ATM提供新鈔供民眾提領,此外,臨櫃換新鈔則將於24日開跑,中央銀行也鼓勵民眾可以發放數位紅包,一樣可傳達心意。

過年換新鈔、發紅包是國人新年討吉祥重要習俗,央行日前已經協調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庫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台企銀行及中華郵政等8家金融機構,選定454家分行(郵局)作為指定兌鈔地點,並將於下週一(24日)至週五(28日)開放換鈔。

作為國銀龍頭的台銀則宣布即日起全台765台ATM將先提供新鈔,以疏解24日至28日開放臨櫃換鈔湧現人潮,降低群聚染疫風險。

央行同時也鼓勵民眾以數位方式進行紅包轉帳傳遞心意,包括利用手機門號轉帳發放數位紅包,不只避免人潮群聚,也可節省社會資源,並達到數位轉型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