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中》金傳拖油瓶 指數漲幅收斂回到18500點之下震盪

2022/01/17 10:48

金傳拖油瓶,盤中指數漲幅收斂回到18500點之下震盪(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上週五僅道瓊下跌,其餘3大指數全面上揚,其中又以費半指數漲幅最犀利,漲逾2%,台股今在台積電開盤上漲,突破歷史新高679元,最高來到688元,指數來18535點,不過,在傳產與金融拖累下,指數漲幅收斂,不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在台積電登高,近期弱勢的中小型股也反彈下,農曆年封關前,指數將在高檔震盪,且隨時皆有可能再刷新高。

王榮旭指出,美科技股上週五反彈,台股今在台積電開盤刷新高下,帶動大盤指數大漲逾百點,由於今天大盤上漲,不再只漲台積電,而是聯電、聯發科、世界先進、日月光等半導體也都上漲,加上中小型股的OTC也上漲下,今大盤指數會有不錯的表現。

他進一步指出,隨著近日融資已連縮減少下,內資日前大幅調節中小股的賣壓應已告一段落,加上台積電創新高,投資人信心有回來下,但農曆年封關前,量能不易放大下,指數將在高檔震盪,只要台積電續強,指數隨時有機會創新高。

短線指數雖在高檔震盪,但國外仍有升息議題,而國內也有疫情干擾下,建議投資人仍應保留資金彈性,持股最好降到5成,至於有中的持股,建議以電子為主,金融為輔,至於傳產股則不建議。

來到685元,指數開盤上漲108.82點,以18512.15點開出,不過,在傳產與金融股走弱下,指數開高走低,早盤漲60點,指數回到18500點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