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在印度「卡關」 賓士竊笑收漁翁之利

2022/01/16 17:59

馬斯克曾表示,印度有全球最高的進口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在全球市場銷售旺,但卻未能進入印度市場,問題卡在印度對包括電動汽車在內的進口汽車徵收高達100%的關稅,馬斯克曾表示這是全球最高的關稅。分析師表示,特斯拉汽車對許多買家來說成本實在太高。

特斯拉的減稅要求曾引發印度幾家當地企業的反對,他們表示,此舉將阻礙對國內製造業的投資。印度政府官員對特斯拉的要求也存在分歧,一些官員希望在考慮任何稅收減免之前,特斯拉應該致力在印度本地製造,但特斯拉表示,希望先嘗試進口後再說。

特斯拉原本計劃去年開始在印度銷售汽車,並一直遊說政府在電動車進入市場前削減進口稅。印度高階電動車市場仍處起步階段,充電基礎設施稀少。去年印度售出的240萬輛汽車中,只有 5000輛是電動汽車,其中少數是豪華車型。

即使特斯拉堅持削減進口關稅,豪華汽車製造商賓士汽車(Mercedes-Benz)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將開始在印度組裝旗艦S級轎車EQS的電動車,特斯拉起步明顯已跟不上,賓士作收漁翁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