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避免吃荷蘭15億罰單 蘋果允許新增交友軟體支付方式

2022/01/16 11:05

蘋果宣布將允許荷蘭App Store的交友App開發者向用戶提供非蘋果支付選項。(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宣布將允許荷蘭App Store的交友App開發者向用戶提供非蘋果支付選項,以避免面臨5000萬歐元(約15.72億新台幣)的罰款。

《The Economic Times》報導,去年12月荷蘭反壟斷機構要求蘋果公司,必須在1月15日前,允許Tinder和Match等交友App使用非蘋果支付方式,否則將面臨每週500萬歐元(約1.5億新台幣)的罰款、總罰款上限為5000萬歐元,對此蘋果不滿提出上訴。

蘋果要求App開發者使用其內建支付系統並從中抽取15%至30%佣金的做法,受到了世界各地監管機構和立法者的審查。

蘋果表示,公司將遵守並決定引入兩個支付選項,為用戶提供額外的支付處理選項,但僅適用於荷蘭App Store上的交友App。

不過蘋果也警告,如果用戶使用非蘋果系統支付的話,公司無法確保他們的支付安全及退款事宜,因為公司不會知道用戶的付款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