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現代重工合併告吹 大宇造船正尋找新買家

2022/01/15 14:10

DSME和現代重工的合併案告吹,DSEM將尋找新買家。(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2大造船巨頭大宇造船與海洋工程(Daewoo Shipbuilding & Marine Engineering,DSME)與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的合併案遭歐盟否決,雖然現代重工表示將提出申訴,但合併案似乎已確定破局,韓媒報導,DSME將找尋新的合作對象。

《韓國先鋒報》報導,歐盟週四(13日)否決了DSME與現代重工的合併案,理由是該交易案可能會導致全球液化天然氣運輸船市場的供應受限,進而提高能源價格。

2019年,現代重工從DSME最大股東韓國產業銀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KDB)手中,收購55.7%的DSME股份。若雙方成功合併,在全球液化天然氣運輸船市場,就占有60%市占率。

之後,現代重工向包含韓國、歐盟、中國、日本、哈薩克和新加坡在內6個地區的反壟斷監管機構,提交了審查,目前包含中國、新加坡和哈薩克在內的3個國家,都批准了該宗合併案,歐盟週四將其否決,而韓國和日本則是尚未完成程序。

現代重工對歐盟的決定表示遺憾,表示市占率和招標結果無關,因為招標的結果隨時都會變化,將考慮進行包含向歐盟委員會提出申訴的舉動。

不過由於歐盟否決,2家公司表示,正撤回合併案的反壟斷申請。具有國資背景的韓國產業銀行也表示,將繼續尋找DSME的新買家,表示要讓DSME找到私有企業,才能使該公司從根本正常化的立場沒有改變。

報導點名了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但三星重工也面臨財務困難,已經連6年虧損。行業觀察人士表示,DSME要找尋造船業之外的合併對象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因為造船市場對於全球經濟高度敏感,合併案恐帶給買家巨大的財務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