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天正國際仁武廠動土 陳其邁笑:沒打電話給總統

2022/01/15 10:39

仁武園區首家大廠天正國際今動土。(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仁武產業園區首家大廠天正國際今動土,預計投入10億元擴建半導體及Mini LED機台產線,天正總經理萬文財大力感謝高雄市政府效率,充分感受到兩年拚四年的衝勁,市長陳其邁則笑說,這回沒有打電話給總統。

天正國際總經理萬文財主持新廠動土祈福典儀。(記者王榮祥攝)

仁武產業園區總面積74公頃,產業用地約48公頃,第一階段優先以台糖用地L、B、G等3區共13個坵塊、面積約14.9公頃進行招商,吸引60家廠商申租,需地面積達460%,目前已完成11個坵塊審議。

仁武園區首家大廠天正國際今動土,立委、民代、上下游供應商齊聚致意,場面熱絡。(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經發局去年10月底完成入區審查,公告獲選首批5家廠商為天正國際、駐龍精密、成新科技、科力航太、元山科技,總投資金額約42億元。

天正國際成為仁武產業園區首家進駐業者。(記者王榮祥攝)

今天動土,拔得頭籌成為仁武園區首家進駐廠商的上櫃公司天正國際精密機械,主要從事極小元件、晶片自動化檢測封裝設備,測包機在台灣市佔率達50%以上,這次擴建廠線目標是擴建半導體、Mini LED機台產線,導入AI與聯網技術。

動土典禮冠蓋雲集,議長曾麗燕、前代理市長許立明、仁武地區與三民區民代,甚至高雄市籍立委幾乎都到場,上下游供應鏈廠商代表更是踴躍相挺,司儀介紹來賓就花了7分多鐘,陳其邁開玩笑說像是立委早點名,也充分展現天正國際的人氣。

天正總經理萬文財表示,陳其邁市長招商成效有目共睹,有很多北部廠商朋友都在問橋科怎麼進去?針對延宕多年的仁武產業園區,陳市長上任後只花半年就動起來,天正很榮幸獲得首批入選進駐廠商,他一定加緊建設、回饋地方。

 

陳其邁強調,仁武園區在花媽市長、許立明代理市長、與立委劉世芳擔任副市長時,就陸續做好基礎,他現在當市長,就是在過去基礎催一下、然後大步往前;他打趣的說:「這次沒有打電話給總統,只有跟部長、台糖董事長講一講就好了」。 

 

經發局長廖泰翔說明,仁武產業園區緊鄰國10,與高雄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及橋頭科學園區形成廊帶群聚效益,全部完成招商後,預計可創造242億元年產值,提供6300個就業機會,第一期公共工程統包已於前年11月動工,業者可同步建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