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首屆AI高手競賽落幕 2組冠軍隊伍出爐

2022/01/14 18:26

實作組「柏瑞醫」團隊以「X1 Imaging 骨質疏鬆人工智慧輔助篩檢系統」作品拿下冠軍。(英特爾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英特爾(Intel)首度在台灣舉辦的「Intel DevCup x OpenVINO Toolkit」競賽自2021年9月1日起開跑,以「領航AI、創造精彩」為主軸,歷經4個半月的賽事,從258隊創意提案選出80隊進入決選創作階段,今(14)日完成最終評選並舉行頒獎典禮,實作組與概念組冠軍雙雙出爐。

英特爾邀集台灣40家產官學AI生態系夥伴支持,首屆競賽共有106隊報名適合AI高手的「實作組」、152隊報名適合AI新手的「概念組」;初選後,「實作組」選出20隊、「概念組」選出60隊進入決賽,作品內容涵蓋醫療與照護、製造業、智慧交通、安防與智慧城市、零售業及其他領域。

實作組「柏瑞醫」團隊以「X1 Imaging 骨質疏鬆人工智慧輔助篩檢系統」作品拿下冠軍,概念組則由「你是我的眼」團隊的「提供環境識別與避障導引之智慧導盲車」作品奪冠,競賽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說:「樂見英特爾在台舉辦AI競賽,除了給AI人才一個施展的舞台,也將產官學資源匯聚起來,對AI落地起了催化作用。」

概念組由「你是我的眼」團隊的「提供環境識別與避障導引之智慧導盲車」作品奪冠。(英特爾提供)

英特爾物聯網平台和解決方案全球業務總監李佩霙表示,本次競賽指定的開發工具Intel Distribution of OpenVINO Toolkit是英特爾通用型的AI推論開發和部署的免費工具,可以更快、更準確地將開發結果產品化,開發人員也只需編寫一次演算法,即可跨英特爾運算平台進行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