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散裝旺 慧洋年終最高12個月、調薪5%

2022/01/14 17:08

慧洋董事長藍俊昇表示,員工及股東皆是公司重要的資產。(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慧洋(2637)受惠散裝航運市場爆發,海上運力供不應求,2021年迎來金融風暴後市場最佳榮景,自結每股稅前盈餘11.09元,創下歷史新高,並首度超越一個股本。慧洋今日董事會通過年度獎金分配案,最高達12個月,並核准平均調薪幅度約5%。

另外,慧洋股利可期,慧洋指出,除了照顧員工外也不忘股東們長期的支持與信賴,今年度的股利政策預計在原有的穩定發放基礎上,考量去年度的營運結果後向上加碼。慧洋董事長藍俊昇表示,員工及股東皆是公司重要的資產,將營運成果與之共享是公司應盡的責任與義務,期許集團上下能夠團結一心,共同為2022努力衝刺,再創營運高峰。

慧洋指出,過去在員工獎金上維持著一貫穩定發放的政策,即便在散裝航運市況不佳時,最低仍有配發4個月的年度獎金,而去年度公司營收獲利表現均寫下歷史新高紀錄,公司也不吝與員工分享成果,於今日董事會通過發放最高獎金達12月。慧洋進一步指出,目前海上運輸仍呈現供不應求狀態,加上環保新規即將於2023年上路,預期散裝榮景將可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