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錢國家捐快過期武肺疫苗 窮國拒收1億劑

2022/01/14 16:14

有錢國家捐快過期武肺疫苗,1億劑遭窮國拒收。(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合國機構表示,光是去年12月,就有1億劑武肺疫苗遭窮國拒收,主要是獲贈的疫苗都快過期,窮國沒能力趕在疫苗過期前使用。

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撻伐,高所得國家貪佔疫苗在先,之後又將快到期疫苗捐給窮國,這種行為很「可恥」。

報導指出,奈及利亞12月就丟掉100多萬劑過期AZ疫苗,凸顯問題的嚴重性。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主管Etleva Kadilli 也告訴歐洲議會,其實,去年12月幾乎1億多劑疫苗遭窮國拒收,因為這些國家沒能力趕在疫苗過期前使用。

Etleva Kadilli 說,透過Covax機制交付給窮國的疫苗,歐盟捐贈佔1/3,但很多疫苗到手時都快要過期了。去年10-11月,有1500萬劑歐盟捐贈疫苗被拒,其中75%屬AZ疫苗,這些疫苗送抵後,離保存期限僅剩不到10週。

Etleva Kadilli 表示,目前有些國家尚未克服冷鏈問題,希望疫苗能遞延至今年3月以後再送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