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Delta、Omicron侵襲河南 鄭州富士康進行第6輪PCR檢測

2022/01/14 16:19

鄭州富士康持續對員工進行PCR檢測。(圖取自富士康微信)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組裝廠牽動蘋果iPhone銷量,中國河南同時受到Delta、Omicron病毒侵襲,富士康鄭州廠目前已進行第6輪PCR檢測,廠區內檢測點數量擴增至100多個,對員工展開強制檢測,拒檢員工將不被允許進入生產區域。

據悉,富士康河南鄭州廠內部員工表示,廠區內多條組裝線並沒有因為最近疫情受到影響,持續依照既有的生產計劃營運中,而在此之前,富士康發言人指出疫情並未對產能造成影響,園區正常生產與經營。

富士康也提到,週二(11日)已經針對鄭州廠區員工進行第6輪PCR檢測,工廠附近設置超過100個檢測站,為旗下員工提供強制性檢測,拒絕接受檢測的員工將不被允許進入生產區域。

中國目前受到新一波疫情影響,據了解,部分企業的生產計劃可能會因為中國各地政府的防疫措施受到影響,例如南韓三星位於西安的半導體工廠為配合防疫做出調整,可能連帶牽動NAND Flash報價,而富士康河南鄭州廠為全球最大蘋果產品生產基地,營運情況與iPhone供應息息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