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免擔心泡沫破裂?高盛建議加碼美股

2022/01/14 15:52

高盛預測,標普500指數今年可能會漲6.3%,持續看旺美股前景。(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預期美國聯準會今年將升息,擔心正處於歷史高點的股市可能會受到影響,但高盛(Goldman Sachs)似乎不太擔心。高盛消費者與財富管理部門首席投資官Sharmin Mossavar-Rahmani週四(13日)指出,把估值當做退出市場的信號,實際上是沒用的,認為投資人因擔心估值過高而退出市場,可能會損失巨額回報。此外,她與團隊預測,標普500指數今年可能會漲6.3%,持續看旺美股前景。

《Marketwatch》報導,Sharmin Mossavar-Rahmani表示,儘管很多投資人認為現在的股市,和1999年底的互聯網泡沫有相似之處,但高盛認為兩者存在的顯著差異,包含上漲的幅度。

標普500指數的上漲,確實集中在一小部分個股上,包含Meta、蘋果、微軟、網飛、Alphabet、亞馬遜、輝達和特斯拉在內的8檔個股,占標普500指數的27%,但該指數去年的勁揚是廣泛的結果。

根據FactSet數據,標普500指數去年漲了28.7%,若去除上述8檔個股的話,漲幅仍高達24.9%。高盛報告認為,推動本輪牛市的並非少數幾檔個股,1999年的回報率扭曲程度要嚴重的許多。

此外高盛預估,聯準會2022年至少會升息3次,如果通脹上升或增長加快,還可能升息更多次。

高盛建議投資人加碼美股,Mossavar-Rahmani強調了美國企業在創新上的優勢,以及勞動力生產率提高,還有強勁的企業利潤增長,但她也不諱言,美股2022年也有震盪,可能會年內的任何時間出現,但經濟衰退的風險很低。

而高盛也預期全球經濟今年將年增4.5%,美國經濟則會增長 3.9%,到年底美國失業率將降至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