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被控濫用市場地位 在英國面臨近900億訴訟

2022/01/14 11:23

社交媒體龍頭臉書被指控濫用市場領導地位,在英國面臨逾23億英鎊的集體訴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交媒體龍頭臉書(Facebook,現稱Meta)被指控濫用市場領導地位,以利用4400萬用戶的個人數據,目前在英國面臨逾23億英鎊(約新台幣893億)的集體訴訟。

《路透》報導,英國金融行為監理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FCA)顧問羅達葛姆森(Liza Lovdahl Gormsen)表示,自己將代表2015年至2019年間,英國的臉書用戶提起訴訟。

這起訴訟將由倫敦競爭上訴法庭審理,控訴臉書透過實施不公平的條款,要求消費者交出珍貴的個人數據,以訪問網路,藉此賺進數十億英鎊。

代表羅達葛姆森的律師事務所已向臉書通知這項索賠。

臉書表示,民眾使用公司的服務是因為臉書為他們的生活提供價值,且用戶可以有效的控制他們在平台上要分享什麼資訊,以及要和誰共享。

在臉書試圖推翻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反壟斷訴訟失敗後幾天,英國發起這起集體訴訟案。FTC的反壟斷行動是過去幾十年來,美國政府對大型科技公司最大的挑戰之一,試圖應對科技巨頭廣泛的市場力量。

羅達葛姆森表示,臉書創立以來的17年內,這個平台成為家人和朋友連繫的社交網路,同時,臉書也有陰暗面,濫用自身市場領先地位,對一般英國人施加不公平的條款和調鑑,讓臉書有權利用使用者的個人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