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區塊鏈公司調查:北韓駭客去年狂竊加密貨幣 價值上百億

2022/01/14 11:05

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北韓去年對加密貨幣平台發動了至少7次駭客攻擊,竊取了近4億美元的數字資產。(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區塊鏈公司Chainalysis在最新報告指出,北韓去年對加密貨幣平台發動了至少7次駭客攻擊,竊取了近4億美元(約111億元新台幣)的數字資產,這也是有記錄以來北韓駭客最成功的年度之一。

《路透》報導,Chainalysis在報告表示,北韓一旦竊取了這些加密貨幣,就開始謹慎混幣洗錢程序,用來掩蓋這些加密貨幣是從非法手段獲得的,之後再套現。Chainalysis並沒有確定所有駭客的攻擊目標,但指出他們主要是攻擊投資公司和去中心化交易所,此外,去年北韓駭客竊取的加密貨幣主要是以太幣,比例高達58%,比特幣僅20%。

Chainalysis報告也推測,北韓駭客去年的許多攻擊,可能是由拉撒路集團 (Lazarus Group)所實施的,這是個駭客組織,以WannaCry網路攻擊、美國索尼影業公司遭駭案聞名。而這個組織據傳為「北韓政府或北韓勞動黨」效力。

Chainalysis報告研判,北韓駭客手上至少還有1.7億美元尚未清洗過的加密貨幣。

北韓沒有回應媒體的詢問,但之前曾發表過聲明,否認駭客攻擊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