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調控急改道!中國塞港狀況正在加劇

2022/01/13 16:23

由於中國疫情防控政策,許多船隻改道,使中國港口擁堵加劇。圖為上海洋山深水港。(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船隻為了避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中國產生的壅塞,正直奔上海,這讓這個全球最大的貨櫃港的塞港狀況更加嚴重,引發了中國港口面臨的新一波擁堵。

《彭博》報導,根據貨運代理和專家說法,由於疫情導致寧波港附近的一些貨運物流服務被迫暫停,船運公司為了避免延誤,紛紛進行轉向,除了上海是選擇之一外,彭博航運數據顯示,也有許多船隻航向南方的廈門。

隨著武漢肺炎邁入第3個年頭,在本月底的春節假期來臨之前,中國當局對工人和卡車司機的嚴格篩檢,進一步加重了本已緊張的供應鏈壓力。

報導稱,深圳對居民和卡車司機展開檢測,結果是船隻在港口大排長龍。這導致蛇口碼頭開始限制接收貨物。蛇口碼頭週二(11日)稱,從週五(14日)開始,只接受船隻預計到達日期前3天內的出口重箱進閘。

與此同時,天津放半天假進行全員和酸檢測,疫情還蔓延到了港口城市大連。貨運代理公司表示,由於大量船隻湧入上海,貨櫃船的起航時間,推遲了大約1週。他們認為,這些延遲可能會波及美國和歐洲已經積壓的通關。

物流情報公司project44的供應鏈洞察副總裁Josh Brazil認為,隨著Omicron疫情和即將到來的中國春節假期,塞港問題將繼續影響本季度的補充庫存周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