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阻礙印度婚禮 黃金需求出現下降

2022/01/13 16:20

印度的黃金需求近期再受打擊,因為隨著疫情再度飆升,印度的傳統大型婚禮正縮小規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印度的黃金需求近期再受打擊,因為隨著疫情再度飆升,印度的傳統大型婚禮正縮小規模。

《彭博》報導,作為全球黃金第2大買家的印度,婚禮喜慶一直是黃金的關鍵需求來源,但在印度迎來1月下半至4、5月的婚禮旺季前,近期確診病例再度激增,從上月的每天不到1萬例,到本週四每天已報告超過20萬例。隨著地方政府迫切控制疫情,也導致流動型及大型集會的限制越來越多。

印度寶石與珠寶國內委員會主席Ashish Pethe指出:「在零售層面,我們看到客流量降低,因為人們有些擔心。」他表示,需求預計放緩到截至3月的季度,但珠寶商「謹慎樂觀」,認為當前的疫情似乎相對溫和。

報導稱,隨著疫情限制放寬,黃金銷售在2021年下半年出現反彈,潛在推升印度黃金進口量至6年高點。在那之前由於疫情導致許多婚禮被後舉辦,使黃金需求持續近2年受到衝擊。

但孟買最大金條市場的UTZaveri商店老闆Kumar Jain表示,在最新一波疫情浪潮中,黃金銷售可能不會受到太大的疫情限制影響,代表商店仍可維持營業。他指出,人們仍在籌辦婚禮,甚至將慶祝活動轉移到限制較少的地區。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GI)數據,2021年截至3月季度的黃金銷量年增37%至140噸,但全年數據尚未公佈。Pethe則稱,由於2020年被壓抑的銷售產生溢出效應,估計2021年的全年需求將呈現飆升,但消費量將在2022年恢復正常,約達750噸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