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接今環差審查 石油工會:公投已通過 應加速興建

2022/01/12 17:27

石油工會今天表示,去年公投已投票做出決議不同意三接遷離大潭,中油及政府機關應依照民意加速完成興建。圖為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陳嘉麟。(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三接外推方案今在環保署舉行環差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外界關注公投後三接環差是否能順利通過。石油工會今天表示,去年公投已投票做出決議不同意三接遷離大潭,中油及政府機關應依照民意加速完成興建,並儘速供應台電大潭電廠新增機組,確保電力穩定供應。

三接外推方案須經環差通過後方能依規劃興建,環保署去年10月已召開專案小組初審首次會議,最後以補件收場,中油需補充藻礁生長及泥沙覆蓋情形改善措施、可能復育規劃等。在去年12月公投通過後,今天舉行第2次初審會議。

石油工會今天也提出聲明,強調去年12月18日全國公民已透過公投不同意三接遷離桃園大潭,因公投已做出決議,包括政府機關、企業、承商、全民應依民意加速完成人民的付託。

中油為國營企業配合國家政策,應依法加速完成三接興建,儘速供應台電大潭電廠新增機組,確保電力穩定供應。

工會也強調一樣重視環境保護,將全力監督中油公司,使用對藻礁海域生態影響最低的規劃與工法,並逐年編列預算專款,專用於計畫性藻礁生態復育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