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在缺電挖礦?水力發電廠直接開挖

2022/01/12 15:56

企業家庫珀在發電站內部合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位於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有1座水力發電廠,這家發電廠正在為數百台加密貨幣挖礦機提供能源,以供挖礦。

礦場裡面有來自150位客戶的650多台挖礦機,目前被裝在8個貨櫃屋裡,不間斷運行,而電力就是由這家水力發電廠提供。

身為礦場和發電廠擁有者的企業總裁愛德華多·庫珀 (Eduardo Kooper)表示,此前中美洲國家電力供應過剩,政府在疫情期間停止購買電力,他們不得不暫停發電廠運作9個月,而就在1年前,他聽說了比特幣、區塊鍊和挖礦等關鍵字眼,儘管可能會消耗大量能源,但他看見一線商機。

庫珀表示,加密貨幣業務正在尋找乾淨便宜的綠色能源以及穩定的網路,哥斯大黎加擁有一切充足的資源,政府應更加積極地吸引礦商前來。

到目前為止,所有數據中心裡面都是本地客戶,例如Mauricio Rodriguez,1位31歲的計算機安全工程師,他在2021年進入挖礦行業,透過價值7000美元(約19萬新台幣)的設備從家裡賺取額外收入。

庫珀正在替挖礦機進行檢查。(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