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同欣電今年預計穩定成長 野村維持買入

2022/01/12 09:54

野村維持同欣電買入評級,目標價336元。(圖擷自同欣電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Nomura)報告表示,封測廠同欣電(6271)在車用CIS、陶瓷電路板領域具領先地位,今年預計將穩定成長,維持同欣電買入評級,目標價336元。

2021年同欣電營收年成長36%,展望2022年,同欣電認為,只要半導體產業維持健康,今年銷售預計能持續成長,預期毛利率可達30到35%。主要的銷售成長動能來自汽車CIS(影像感測器)和射頻(RF)通訊。同欣電也將專注於3大領域包括電動車、精準醫療和衛星。

同欣電管理階層預計,車用CIS將在2022年時現強勁成長,在2021下半年疲軟的需求後,管理階層預估,在Q1傳統淡季後,大型客戶將在Q2恢復成長。

同欣電陶瓷電路板業務在2021年實現50%的年成長,然而在客戶調整庫存的影響下,陶瓷電路板的銷售在12月單月跌25%。同欣電預計,今年整體陶瓷電路板業務將穩定成長,漲速預計將緩於去年。

鑑於同欣電在車用CIS封裝、陶瓷基板封裝的領先地位,野村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336元。預計同欣電將受惠於汽車、航太產業的氮化鎵(GaN)、碳化矽(SiC)光達(LiDAR)和自動駕駛等新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