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搶鎳 新鋼董座看今年營運量增價穩

2022/01/11 16:24

新鋼今召開法說會,由董事長鄭毅宏(左2)主持。(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不鏽鋼材料加工廠新鋼(2032)11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鄭毅宏表示,因電動車對鎳料需求龐大,鎳價今年預估仍會維持在高檔,對新鋼而言仍有希望的1年,且上游料源供貨較去年順暢,估計今年出貨量可較去年成長15%。

新鋼向唐榮(2035)、華新麗華(1605)、燁聯(9957) 、東盟等上游業者採購原料後,再進行二次加工、剪裁,下游業者涵蓋金屬加工、醫療、家電、建築等產業。

鄭毅宏表示,因電動車需要鎳料製造電池,對鎳的需求強,他認為今年的鎳價不致於下跌,應該還是會維持在2.1萬美元附近,他強調,只要服務好客戶,今年仍是有希望的1年。

上游不鏽鋼廠去年供貨較不順,但目前交期已經從2個月回到1個月,鄭毅宏透露,上個月是第1次準時交貨,目前產能利用率約60%,只要上游供應順暢,預估今年出貨量可比去年成長15%;新鋼去年前3季出貨頓數為3.3萬噸,目前庫存水準不到8千噸。

新鋼也認為今年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第1季主要是受到農曆春節、海運遞延干擾,鄭毅宏指出,伴隨電子大廠擴建,需要無塵室、通風管、光罩等,第2季起營運會逐步向上。

對未來展望,新鋼也積極拓銷海外市場,輔導客戶將產品外銷到日、韓地區,鄭毅宏表示,台灣與日本關係佳,近年更為密切,以餐具為例,日本禁止1次性餐具使用,對台灣的業者是1大機會,且日韓對中國可課稅,台灣會比中國更有關稅優勢。

至於配息方面,新鋼近3年盈餘分配率91%到100%,鄭毅宏表示,有賺錢回饋股東、員工是企業應做的事情,今年應可維持相當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