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Omicron疫情升溫 擾亂企業2022年IPO計劃

2022/01/11 14:16

疫情的升溫,也改變美國股票交易所對於敲鐘計劃的想法。圖為紐約證券交易所。(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型變異株Omicron近期在美國迅速擴散,確診病例數量飆升,美國過去6天平均每日的新增確診超過50萬例。外媒報導,美國疫情的升溫,也擾亂了企業2022年IPO計劃,據悉,近期準備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的公司,有些正考慮重新評估上市日計劃,有公司甚至推遲上市。

《華爾街日報》報導,像是私募股權投資公司TPG原本計畫在下週於那斯達克IPO,並讓少數高管在現場敲鐘,但鑒於疫情升溫,目前公司改變計畫,準備以線上方式進行IPO。

疫情的升溫,除擾亂企業2022年IPO計劃,也改變美國股票交易所對於敲鐘計劃的想法。報導指出,目前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市場仍允許進行一些現場敲鐘儀式,但也提高了訪客門檻,像是要求訪客必須接種武肺疫苗,並提交預訂到場時間24小時內的武肺病毒檢測陰性報告。

不過即便如此,報導認為,今年新股上市仍有望火爆,因為包含美國知名論壇Reddit和美國食品生產商Chobani在內的熱門公司紛紛排隊等待今年在美股上市。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下午1點21分,美國累積超過6155萬8085人確診,其中有83萬9500人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