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女股神涼了?ARKK持倉公司正進行空前的內部拋售

2022/01/11 11:21

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其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持續走低,根據外媒報導,ARKK正遭遇前所未有的股東、持倉公司創辦人和高層的內部拋售。

《金融時報》報導,根據券商StoneX 的計算,ARKK持倉公司的內部人士,在截至2021年12月的6個月內,賣出了135億美元的股票,但只買入了1100萬美元,遠高於以往任何時期。

StoneX分析師Vincent Delard表示,內部人士的拋售熱潮,以及缺乏買入的興致均令人堪憂。ARKK的持股中位數已較52週高點下跌55%,如果內部人士都不看好,投資者為什麼又會看好呢?

更廣泛的美股也出現類似趨勢,Vincent Delard認為,一般來說,基金管理者傾向反向操作,像是在大跌後買入,不過目前雖然有很大跌幅,但我們只看到很多賣盤,卻沒有多少買盤。如果公司內部人士都不看多自家,其他人為什麼會看多?Vincent Delard更認為泡沬現象,始終是財富從公眾向內部人士轉移。

晨星全球ETF研究主管Ben Johnson表示,內部人士交易數據似乎表明,伍德和方舟投資團隊,對其持倉公司的信心,比這些公司的內部人士還要來得強烈。

此外,ARKK上市以來淨流入155億美元,但截至7日收盤,淨資產僅141.5億美元,代表它沒有為普通投資者創造任何價值,Vincent Delard表示,多數人以溢價買入,因此沒有創造基金淨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