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黑石斥資30億美元 追求永續發展

2022/01/08 16:55

黑石集團斥資30億美元追求永續發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昨(7日)表示,將投資北美最大可再生能源公司Invenergy Renewables LLC 30億美元(約818.7億新台幣)。

隨著越來越多投資人開始檢視1間公司如何對待環境和工人,身為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權和房地產資產管理公司黑石集團,也開始尋求增加企業社會責任,創造營收同時兼顧永續發展。

黑石集團聲明表示,他們將為Invenergy的永續能源開發活動提供30億美元(約818.7億新台幣)資金,並且這筆資金是透過黑石基礎設施合作夥伴管理的基金進行的。

Invenergy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的跨國發電公司。該公司在美洲、歐洲和亞洲開發、建造、和運營發電儲能項目,其產品組合包括風能、太陽能和天然氣發電和儲能等設施,同時是美國六大風力發電廠所有者之一,也是北美最大的私營可再生能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