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聯新週末政策上路第一週 民眾反應兩極化

2022/01/08 15:30

阿聯自2022年將週末改至週六、週日。(資料照,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去年12月宣布,自2022年1月1日起,將週末更改為星期六、日兩天,不過政策實施的第一個週,民眾反應兩極化。

《法新社》報導,在阿聯,每週五因為是祈禱日所以放假,一直以來阿聯將星期四、五選為週末,不過在2006年將週末更改至星期五、六。

調整後,阿聯每週的上班日為4天半,星期一至星期四的上班時間從早上7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星期五的上班時間將從早上7時30分至12時。週末將從星期五下午開始直到星期日。

不過美世諮詢公司(Mercer Management Consulting)調查發現,在195家企業當中,僅有23%的企業準備遵循4天半工作規定,但有過半數企業決定把週末移到週六和週日。

報導指出,一位匿名母親表示,很高興此政策一出後可以和小孩同時享受假期,不過因為自己的丈夫在跨國公司,就還沒有跟著規定走,希望丈夫的公司能趕快更新政策,不要影響到家庭休閒時光。

此政策剛執行第一週,也有民眾表示相當不習慣,一位民眾在推文寫道:「我的身體和心靈都還在適應著平常週五放假,我想今天(週五)會經歷一段痛苦漫長的掙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