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上月失業率下降、平均薪資上漲 拜登:我所樂見的

2022/01/08 09:24

2021年12月全美失業率下降至3.9%,該月平均時薪增加0.6%,比2020年同期增長4.7%。(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官方的數據顯示,2021年12月全美失業率下降至3.9%,該月平均時薪增加0.6%,比2020年同期增長4.7%,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白宮發表演說表示:「這是我承諾和所希望看到的經濟。」

《CNBC》報導,據美國勞工統計局數據,去年12月份的失業率降至3.9%是疫情後新低,不過全美12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了19萬個新工作崗位,這點低於經濟學家預期。另外娛樂、酒店和餐飲行業工資在過去12個月中成長了14.1%,高於其他行業。

拜登表示:「最大的好處歸於那些努力工作但常常被遺忘的那群人們,他們正在轉向更好的工作、更高的薪水、更好的福利。」

即使如此,美國仍面零通貨膨脹隱憂,拜登就表示,雖然工作和家庭收入已經恢復正常,但家庭仍會面對生計壓力,這一直是政府有在考慮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