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放鷹科技股重挫 分析師:買入好機會

2022/01/07 13:46

聯準會可能提前升息影響市場,但分析師認為,這是個買入機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12月會議紀要中的鷹派訊號持續影響市場,科技股遭到拋售,但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認為,此事對於來說投資人,是個巨大的買入機會。

《市場內幕》報導,在聯準會可能提前升息消息傳出後,那斯達克指數週三(5日)下跌超過3%,方舟投資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更是重挫超過7%。

但艾夫斯認為,這些快速增長科技股的普遍下跌,對於那些願意抄底的投資人來說,是個買入機會,他認為這些推動第4次工業革命的長期科技贏家,正處於「超賣」,鑑於未來12個月至18個月的巨大成長前景,認為科技股非常有吸引力。

但艾夫斯也提醒股投資人,2022年對他們來說可能仍不太穩定,因為聯準會硬起來抗通膨,加上COVID-19的變種繼續傳播,供應鏈危機繼續影響半導體,不過艾夫斯也認為,這種波動對那些具有強勁成長前景的科技來說是正常的。

艾夫斯建議買入的科技股包含蘋果、微軟、Zscaler、Palo Alto Networks和Matterport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