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眾動亂釀死傷 哈薩克所有金融機構暫停營運

2022/01/06 14:40

哈薩克政府因取消液化石油氣價格上限,使價格暴漲,導致大量群眾上街示威,爆發警民嚴重衝突。(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哈薩克政府因日前取消液化石油氣價格上限,導致價格暴漲,引發大量群眾不滿上街示威,並爆發嚴重警民衝突,目前至少造成8名安全人員死亡、317人受傷。見動亂越演越烈,哈薩克政府宣布,暫停國內所有金融機構的營運。

綜合外媒報導,哈薩克國家銀行發言人Olzhas Ramazanov今(6日)表示,根據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5日下達的行政命令,哈薩克全國已進入緊急狀態,為保護金融機構員工和金融服務消費者的安全,已通知境內所有金融機構暫停運營。

目前,除國家銀行外,哈薩克所有銀行及證券交易所的營運活動均停止。

根據目擊者說法,目前哈薩克各地示威活動仍在持續,多地州政府或市政府的辦公大樓、電視台遭示威者放火破壞,示威者也控制了阿拉木圖國際機場,導致多個航班被取消。

總統托卡葉夫表示,這場動亂已成為「恐怖威脅」,並稱已向俄羅斯領導的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STO)告知此事,希望CSTO能協助解決動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