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群益投信攜手銘傳大學 共創ESG綠色金融典範

2022/01/06 13:42

群益投信與銘傳大學舉行資產管理大趨勢產學合作簽約儀式,(由左至右)銘傳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執行長李智仁、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院長李進生、銘傳大學校長沈佩蒂、群益投信董事長賴政昇、銘傳大學全球教育系統總校長李銓、群益投信總經理陳明輝出席。(群益投信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ESG(企業永續投資)浪潮方興未艾,企業永續經營及環境永續發展不僅是全球共識,ESG投資更已成為主流投資大勢,為發揮資產管理專業以促進整體社會追求永續發展之角色及功能,力求與國際接軌,群益投信攜手銘傳大學,藉由產學合作計畫將投資實務與學術研究緊密結合,共同建構ESG評等系統,落實永續投資,共創永續未來,希望為國內資產管理業在ESG相關投資流程上立下綠色金融的創新典範。

群益投信董事長賴政昇表示,ESG的推動不能只靠紙上談兵,必須化被動為主動,付諸實踐,才能促進環境與社會的永續發展,群益投信全面實施ESG永續發展政策,包括節能減碳、社會公益、客戶與員工權益維護等等,也善用資產管理專業,在多年前已將ESG概念導入投資流程,期望透過資本市場的力量來敦促企業在ESG永續經營各面向持續精進,為環境及社會發展帶來正向循環。

為了讓ESG投資機制在運作上能更臻完善,並更有效掌握企業ESG風險,群益投信與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創新研究中心攜手合作,結合一群人的專業力量,將針對企業ESG評分和ESG評等設計進行深入探討與研究,包含持續檢視既有評分項目、評分機制、評分過程、評分結果之合理性,以期進一步優化ESG投資分析結構,藉由投資發揮影響力,與國際ESG資產管理大趨勢接軌,並引導企業重視永續經營,共築ESG正向循環願景。

銘傳大學校長沈佩蒂表示,「人之兒女,己之兒女」是銘傳大學的教育理念,更是教育大愛的體現,校方希望將追求共好的大愛透過跨域合作向外傳遞,落實USR大學社會責任,成為奠定國家社會永續發展的基石。隨著地球永續發展的議題日受關注,舉凡氣候變遷的應對、環境保護行動皆已刻不容緩,亟需各界發揮所長、攜手合作,方能促進地球永續共榮。此次銘傳大學與群益投信建立產學夥伴關係,結合學術理論及實務運用,期能互惠互利,並為國家社會帶來更多利益,共創永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