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拉東出西!中小型電子股跌跌不休

2022/01/05 11:29

拉東出西!中小型電子股跌跌不休(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在權王台積電(2330)連日飆漲下,指數今日一早再創歷史新高,鴻海(2317)早盤一度大漲5%,權值電子股強強滾,但加權指數創新高,卻有「拉東出西」的情況,中小型電子股跌跌不休,東倒西歪。

台積電今日早盤大漲近2%,推升加權指數大漲近百點,台積電漲多壓回後,開高走低,改由鴻海立刻接棒,不過中小型電子股殺聲隆隆,IC設計族群續弱,亞系外資降評祥碩(5269),認為祥碩今年恐持續受到AMD缺料影響,目標價由2300元降至1550元,評等從「買進」降至「賣出」,祥碩盤中大跌逾6%。

法人指出,台積電等權值股大漲,但中小型電子股卻出現疲態,由於美國即將升息,台股雖然創高,但市場氣氛轉趨保守,投資人宜留意追價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