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懼監管風險 股神戰友孟格大幅加碼阿里巴巴

2022/01/05 09:54

波克夏海瑟威副董事長孟格。(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以「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合作夥伴聞名,而孟格長期看好中國。根據最新的監管文件,孟格已透過旗下公司,把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的持股增加近1倍,引發關注。

根據週二(4日)提交的監管文件,孟格旗下的出版和軟體企業Daily Journal,在去年12月31日時,共持有60萬2060股阿里巴巴美國存託股(ADS),以週二股價119.56美元換算的話,市值近7200萬美元。

而Daily Journal在去年9月30日時,只持有30萬2060股阿里巴巴ADS,等於增加近1倍。

除此之外,Daily Journal在其他投資上,像是富國銀行和美國銀行的持股,則是沒有變動。

阿里巴巴面對中國當局沉重的監管壓力,在此風險下投資人紛紛遠離,這讓在美國上市的阿里巴巴股價,在2021年就跌了超過48%,損失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