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美股漲勢延續?國泰投信:ESG美股菁英將領航

2022/01/04 16:56

前年疫情以來,ESG指數與非ESG指數的報酬表現。(國泰投信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進入2022年,美國經濟復甦力道轉強、美股第3季企業財報報喜,加上聯準會縮減購債不確定因素消解,美股4大指數去年紛紛出現雙位數漲幅,且皆入列全球主要股市漲幅前10強,國泰投信認為,今年「ESG美股菁英」有望領先表現,投資攻守兼備。

國泰美國ESG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認為,美股來到歷史高點,但經濟基本面、企業獲利看旺,加上聯準會貨幣政策動向符合預期,加速縮減購債(Taper)影響有限,其實反而有助降低通膨擔憂,展望未來,美股仍有望進一步上攻。

她提到,尤其ESG為國際趨勢、減碳已成全球共識,ESG做得好的美國企業有望永續經營,股價往往也會領先表現,因此值此美股高檔區間,投資人可優先布局ESG加持的美股菁英,透過ESG嚴加把關公司經營,同時參與美股續攻行情。

她強調,首先可觀察美國經濟成長率,歷經前年疫情衝擊而衰退後,在疫苗研發、施打順利及大規模寬鬆貨幣政策與財政刺激政策帶動下,美國去年經濟出現較預期來得佳的復甦力道,且市場普遍預期往後幾年的成長率,也將優於過去10年的平均,反應美國景氣榮景並非曇花一現。

其次,以企業獲利表現觀察,美國企業競爭力強大,在科技、醫療、金融等領域更是具全球領先地位,使整體美國企業盈餘在經濟成長無虞的環境下,往往能繳出更亮眼的成績。彭博數據預估,今年美國標普500的企業盈餘成長率可望達8%,優於歐洲的5%、新興市場的5.9%。

若進一步觀察,近2年受疫情衝擊,重視ESG的美股菁英之股價表現可說是更勝一籌。彭博資料指出,前年至去年12月28日止,MSCI美國ESG大型成長指數漲幅高達81%,明顯勝過非ESG指數如標普500指數的漲幅48%、MSCI世界指數的上漲33%,成為市場普遍看好美股尤其是美國ESG菁英股的主因,其相關指數及公司股價有望在今年持續上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