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爾街大老看聯準會將「更鷹」股市恐跌至多15%

2022/01/04 15:42

華爾街預期聯準會將在今年升息。(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商品之王」之稱的知名投資人賈特曼(Dennis Gartman)表示,由於聯準會可能在2022年大幅升息,他預測股市將會面臨緩跌狀況,且耗時費力,2022年下跌幅度恐達10%至15%。

《彭博》報導,賈特曼為阿克倫大學捐贈基金董事長,他週一(3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股市2022年恐下跌10%至15%。賈特曼長期看衰股市,但他認為,在通脹持續上升的狀況下,聯準會升息可能會成為熊市的催化劑。

多數華爾街人士預測聯準會將在2022年升息3次,但賈特曼認為聯準會將「更鷹」,每次升息幅度可能高達50個基點,到了今年年底,聯邦基金利率可能比目前水準至少多出100個基點。

賈特曼表示,當聯準會開始收緊貨幣政策時,熊市就將到來,時間會在今年稍晚時,這毫無疑問。

標普500指數在2021年上漲了27%,這幅度遠遠超出分析師給的最樂觀預期。賈特曼坦承,他在過去6個月中呼籲熊市是錯誤的,為了確保阿克倫大學捐贈基金有足夠資金用於開支,他將股票風險部位減少了10%,他承認,這種策略的風險,在於他們可能錯過更大收益。

賈特曼認為,這將是個緩慢且費力的下跌,而非任何實質性的崩盤,因此他建議可逐步減少部位,以一種安靜合理的方式離場觀望,是未來這1、2年的正確交易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