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暴風雪攪局 美航空停飛再創新高

2022/01/04 11:41

美國航空取消班次創新高。(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的存在,加上東北部面臨冬季暴風雪襲擊,美國航空業上千航班新的1年仍面臨取消或延誤,在紐約當地週一時間就有超過2830班航班被取消,創下近1個月以來最高取消紀錄,今年已有約8200班次停飛。

據美媒《AJOT》報導,航班跟踪網站FlightAware.com 數據,週一航空業者共取消2830班航班,2022年至今不到5天就已約8200班航班停飛,反映暴風雪侵襲下,美國東北部機場正大幅度減少班次。

FlightAware稱,惡劣天氣在聖誕節假期前便開始影響航班,連假至今已有近1.8萬班航班停滯、延誤,超過6.75萬人遭受波及。

FlightAware表示,週一華盛頓的里根華盛頓國家機場有近 75% 航班被取消,華盛頓瑟古德塔馬歇爾國際機場取消班次達47%,杜勒斯機場約25%的航班遭取消,約有21%飛機停飛在紐約拉瓜迪亞機場,12%的飛機停飛在美國紐約紐華克自由國際機場。

這一系列航班問題除了暴風雪外,還與 Omicron 病毒導致機組人員染疫有關,捷藍航空就表示,估計未來1至2週美國東北部疫情仍持續激增,而公司多數機組人員都在東北部,意味著在確診數開始下降前,很有可能會擴大取消班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