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幫蓋茲建新核電廠?中企出局 三菱出線

2022/01/02 17:07

傳出比爾蓋茲新一代核電廠反應爐由三菱重工負責興建。(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創立的下一代核能公司泰拉能源(TerraPower)確定落腳美國產煤大州-懷俄明州,誰來幫蓋茲蓋反應爐?考量國安問題,中共國有中國核工業集團早前遭前總統川普踢出局,最新消息指出,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員會(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將與三菱重工聯手,協助蓋茲興建高科技的納核電廠。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JAEA)和三菱重工,將與比爾蓋茲名下投資公司合作,在美國懷俄明州建造一座高科技核反應爐。

報導稱,雙方將在1月份簽訂合約,JAEA 和三菱重工將為先進的反應爐提供技術支援和數據。

根據路透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創立泰拉能源(TerraPower)將在懷俄明州興建全球首個新型鈉反應爐(Natrium),預計2028年商轉,總投資金額為40億美元,其中半數將由美國政府支助。

泰拉能源最初曾有意與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建設新一代核電廠,前總統川普任內針對中國發出「限核令」之後破局,隨後著手尋找新的合作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