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撤出印度 福特:毫無利潤

2021/12/31 15:46

福特將從印度撤廠,傳塔塔集團有意願接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9月福特汽車公司(Ford)據傳將關閉印度工廠,印度工業部長昨(30日)表示,印度坦米爾那都邦政府有興趣收購福特工廠,印度最大公司塔塔集團也表示有意願接手。

路透報導,福特印度公司在9月表示,將在2021年底前關閉古加拉特邦一家工廠,到 2022年時關閉坦米爾那都邦工廠的車輛和引擎製造,福特認為印度已經沒有盈利可言。

印度工業部長Thangam Thennarasu告訴路透,目前正在進行初步的商業談判,最後決定權還是落在福特手上。

部長表示,塔塔集團也表示有興趣購買福特工廠,已與該邦首席部長會面並參觀了工廠,但邦政府尚未收到有關任何已經交易的消息。

在全球汽車廠商中,福特並非第一家停止印度業務的廠商,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在2017年時停止在印度銷售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