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意大打折!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報名苦等3個多月還在「資料審核中」

2021/12/31 13:26

勞動部推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供青年進入企業後採「師徒制」方式熟悉職場的機會,由職場導師個案式引領,且是「開訓即僱用」。該計畫參訓資格審核時間卻長短不一,有青年苦等3個多月仍在「資料審核中」進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回應,將會要求廠商加設回應時限。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供「先僱後訓」型態的工作崗位訓練,青年獲得參訓機會後,開訓即獲正式聘僱。有民眾表示,計畫立意良善,但是報名後竟然是苦等3個多月還在「資料審核中」,不知道報名結果也沒有任何回應,對於報名人來說很折磨,根本不知道是不是該繼續等下去。

該名民眾痛批,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是企業和政府間合作開辦,企業提供工作機會給青年,政府予以經費核銷補助,目前計畫運作看起來是「雙方都不及格」,政府沒有說好遊戲規則,每家廠商作業方式不一,有的回應很快,有的則是使人苦等;廠商沒有正視該計畫報名人,未予以相對尊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訓練發展組長沈文麗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名為「先僱後訓」計畫,對於提供工作機會的企業來說,仍必須是走其企業內部人員招募進用的程序,所以有其人事流程。讓報名人苦等確實有改進空間,將會宣導廠商要有回應期限,且將結果回覆給報名人。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讓報名人苦等。(讀者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